小学生关于诚信的作文
孔子曰:“言而无信,不知其可也。”我也经历过一次诚信与利益的思想斗争。
记得有一次,我去好朋友家玩,路过一个卖煎饼的小摊时,看着香喷喷的鸡蛋煎饼出炉了,我忍不住拿上一个先咬了一口,然后从口袋里拿出妈妈给的五元钱递给卖煎饼的叔叔,煎饼叔叔边忙边说:“小妹妹不好意思我这里太忙了,你自己在那个铁盒里找钱吧。”我把五元钱放到铁盒里。瞅了一眼卖饼的叔叔,他只顾着忙自己的,看都没看我这边一眼,我就鬼使神差的多拿了两元钱塞进自己的口袋。然后飞一般的跑进了超市,买了一支冰激凌,心怦怦的跳得特别厉害,嘴里的冰激凌也不知道是什么滋味。
从朋友家回来再次路过煎饼摊的时候我不敢多停留半步。“小妹妹等一下!”卖煎饼的叔叔好像是在叫我,难道是被发现了吗?我赶紧加快步伐,假装没有听到,可是那叔叔却追上了我。我吓得满脸通红,话也不敢说,煎饼叔叔笑着说:“小妹妹你跑那么快干什么,我差点追不上了。你看这手机是你的吗?我看这里面拍的照片挺像你的。”我一看真的是我的手机,可能刚才找钱的时候太紧张了,连把爸爸的手机弄丢了都没有发现。叔叔还给我手机后,看着他离去的背影,我感到十分的羞愧。一台手机他要煎多少个饼才能挣到啊,可是他毫不犹豫的还给了我。我却如此的贪小便宜,辜负了他对我的信任。
我越想心里就越像针扎一样难受。终于我鼓起勇气,怀着忐忑的心来到煎饼摊前,把两块钱还给了叔叔,并把事情一五一十的告诉了他。本来我已准备挨他一顿大骂,没想到叔叔却说:“没关系,知错能改就是好孩子。以后出门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东西哦!”当时我真的不知说什么好,只是满脸通红的站在那,心里羞愧极了。
诚信是无形的,它是一个无价之宝,诚信的种子埋在我们每个人的心里,就看你怎么去灌溉,怎样令它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