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次,爸爸妈妈都不在家,家里只有我一个人我在客厅里看电视,口渴了,正准备起来倒水因为电视剧太好看了,我一边看电视一边往回走,一不留神,把花瓶弄掉在地上了我看看落在地上的碎片,急得象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心想:这可是外公去外地旅游特地买下来给妈妈做纪念的,妈妈对它可真是把它当成宝贝来看待拉要是让她知道,因为我贪看电视而把花瓶打碎了,那不得……
这时,妈妈回来了,她从远处看到掉在地上的碎片,连忙跑过来,说:“这怎么回事呀?”“我,哦……是老鼠刚才乱窜,便把花瓶砸碎了”妈妈怀疑地对我说:“不会把,我们家可从来没有老鼠的”我的脸一下子红了,说:“是我,一不小心……”原以为妈妈会骂我,可不是,恰恰相反,妈妈走过来对我说,脸上露出了一丝微笑,说:“妈妈并不生气,反倒很开心,因为你敢于向妈妈承认了错误要知道,诚实是一块宝藏,如果一个人失去了它,那么就是失去了生活的一半意义呀!”说完,便弯下腰把地上的碎片捡了起来.
在蒙混过关与坦诚承认错误之间,我选择了坦诚承认错误我坚信,不论在哪时哪刻,事实会告诉我这个选择是正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