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关于诚信的作文
何为诚?而何为信?诚,诚意广阔、漫天无边。信,信任无私、毫无保留。二字凝聚成了我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诚信。诚信是为人之本,拥有诚信好似拥有一片广阔的蓝天。则无诚者无信者,就如流星陨落,再无回天之力。
曾经仰望星空,对天相问:“诚信为何物?”但始终得不到回答。随着岁月的流失,渐渐感悟:诚信无处不在,世间万物正是以诚信为本。正如:阳光答应小草要永远照耀它们,阳光一直在做,这就是诚信。蓝天答应鸟儿要让它们永远飞翔在她的怀抱中,蓝天一直在做,这就是诚信……
诚信无处不在。天色渐暗,马路上的汽车依然川流不息;夜晚的街道依然灯火通明,不同的是天上的烟花朵朵和所在皆是的红灯笼,它们把城市装扮的格外繁华,同时也充满了节日喜庆的气氛。我背负着重任穿过大街小巷,来到了热闹的街市。轻车熟路的来到了那个摊位,那个年过七十老人的摊位,那个老人总是微笑着把新鲜健康的蔬菜递给人们,他的脸上也总是充满满足的微笑。在这热闹的也晚里,我也随着人们来到这慈祥老人的摊位上买菜。他把新鲜的蔬菜也同样微笑的递给了我,我也同样微笑的接过了蔬菜。在喧闹的街道上
我细细数了一下口袋里的钱,突然发现老人多找了我五元钱。突然我心中冒出了一丝邪念,就五元钱就占为己有行了。但我又突然想到不行老人在外边风吹日晒,卖一天的菜也卖不了多少钱。于是我飞奔回去,把这小小的五元钱还给了老人,老人当时含着泪不停地说谢谢。我不好意思的低下头,回想起我当时的邪念,脸上路出一丝愧色。
这就是诚信,诚信无处不在。这就是我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这种美德我们要把它传递下去,让他永远存在,让鸟儿永远飞翔在蓝天,让小草永远沐浴在阳光中。诚信就是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