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级重阳节话题作文
今天是一年一度的重阳节,也是老年人的节日。一大早,爸爸就带着我到笔架山登高。
来到山脚下,秋风阵阵,格外凉爽,山上还开满了五颜六色的野花,美丽极了!哇!那么早就有许多人来登山了,山上还时不时传来欢声笑语,好像山爷爷也跟着笑了。
我迫不及待地拉着爸爸往山上爬,看到山腰上有哥哥姐姐,还有爷爷奶奶,我心想着一定要超越他们,爬上顶峰。一开始路还比较平缓,大约爬了十几分钟,路就越来越窄,越来越陡了,我一步一步吃力地走着,过了一会儿,上衣都快湿透了,气都快喘不过来。我真后悔,心想:爬山可真辛苦,又渴又累,还出一身汗。正当我想坐下来时,有一位老奶奶走过来对我说:“小朋友,累了吧?爬山可不能坐下,否则之前的努力就前功尽弃了。”我疑惑地问老奶奶:“大家都说山上的风景特别美,可我怎么看不到美景呢?”奶奶回答说:“你刚到半山腰,还没到最顶峰,怎么能看到最美的风景呢?”听了老奶奶的话,我信心十足,用尽所有的力气向前爬。经过一小时的努力,我终于爬上了顶峰。看到我们美丽的城市和大自然的美景,我情不自禁地叫起来:“大自然真美啊!”
通过这次爬山,我懂得了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有信心地克服它。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