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个鲁国人,擅长织麻鞋,他的妻子擅长织白绢。他们想到越国去居住,有人却对他们说:“你们将会贫穷不堪的。”这个鲁国人问他是何道理,那人说:“麻鞋是穿在脚上的,而越人是赤脚走路的;白绢是做帽子的,而越国人是披发的。你们夫妻的特长在越国是无用武之地的,怎么能不穷呢?”
那一刻,几分甜蜜在心头
成长的路上跌跌撞撞,我们总会有悲伤。我们丢弃过信仰,我们迷失过方向;我们故作坚强,苦涩弥漫心房。
黑夜中的光,是天亮的戎装。心中燃着不灭的希望,梦想全副武装,在黑暗中铿锵;我们筑起心墙,勇敢面对无常,让甜蜜占据心房。
那时,我刚上七年级,胆怯得像一只刺猬,蜷缩着张开全身的刺,保护自己。
甜蜜·老师
您,我的班主任进了教室。一身米黄色的休闲服,看起来和蔼可亲,几丝皱纹横亘在脸上,微微下陷的眼眶镶嵌着两颗宝石一般的眼睛,一头黑发之中夹杂着几缕白发。
饱经沧桑的你,一眼就看出我的问题。从你那宝石一般的眼中射出的光,如一道黑夜之中的光,刺破了无尽的黑暗;如普罗米修斯盗取的火种,给我带来了光明。
接下来我就被你任命为课代表,上课回答问题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我,还锻炼我的交往能力和办事能力,让我处理班上的事。于是我开始从胆怯的刺猬蜕变成好动的小猫,虽然有些累,但是来自老师的鼓励所带来的甜蜜一直在心头。
七年级结束时,我对您说:“谢谢您帮我!”您说:“我是你的老师,我不帮你,谁帮你?”那一刻,几分甜蜜在心头。
甜蜜·同桌
升到八年级,我学数学很吃力。幸好,有你,我的同桌。真的好感激你,我的同桌,每一次下课你都像拎着小猫一样把我拎回位子,辅导我数学。终于,我的成绩好了起来。
当我的数学考到115时,我诚挚地对你说:“谢谢你帮我。”你说:“我是你同桌,我不帮你,谁帮你?”那一刻,几分甜蜜在心头。
甜蜜·朋友
九年级了,转来了一位新同学,成了我的新同桌。他的化学成绩很差,我就像以前的同桌帮我一样帮他。
在他化学考到45分的时候,他对我说:“谢谢你帮我。”我回答道:“我是你同桌,我不帮你。谁帮你?”帮别人的感觉很好。那一刻,几分甜蜜在心头。
成长的路上偶尔会迷茫,抓紧梦想,执着于前方。相信黎明的曙光有战胜黑暗的力量,相信甜蜜定能将苦涩赶出心房。
成功的快乐,是最纯粹的一种快乐,有时侯甚至不需要什么理由。它是人的生命在不断完善时的一种欣喜,更是发自内心的情感流露。
记得早晨,我醒得比较早,闲着没事干,打算出门去打篮球。谁知,我在穿衣服的时候,却发现衬衫上的一个小扣子脱落了,妈妈已经去上班了,我打算把衣服交给爸爸,让他帮我缝回去。爸爸不但没有帮我缝,反而被他说了一顿,“这么大个人连纽扣都不会缝,真是没用啊。”“当爸爸的就不能帮儿子缝一下吗?”我心里想着,“我已经长大了,干脆自己把扣子缝上!省得让他说我没用!”
说干就干。我找出针和线。先要把线穿进针眼里。真不巧,这根针的针眼特别小,虽然没近视,但对我这么个没耐性的人也算是件难事。好不容易把线对准了针眼,我便赶紧把线往针眼里塞。可这根线就像塑料,针眼就像个大火炉,一碰到针眼就弯来弯去,实在是“弱不禁风”啊,。还好,在经历了几次失败后,终于把线穿好了,自己也累了个满头大汗。
我休息了一会儿,开始缝扣子。把扣子往衣服上一放,学着妈妈的样子,让一上一下地反着跟斗,让它翻个跟斗也不容易啊,一不小心就扎到自己手上了,一针见血,真狠。最后,我又在扣子背面缝了一针,把多余的线剪掉,缝好了!拉了拉扣子,准备验证下有没有牢,天哪,我就那么轻轻一拨,纽扣就又脱落了。我的劳动白费了!想了半天才明白,原来是没有在线上打结,所以才会这样子。
虽然我第一次缝扣子失败了,但我并没有灰心。我三下五除二地把扣子上的线扯了下来。第二次缝扣子,我吸取了第一次的教训。把针穿好后打了一个结,我小心翼翼地缝了起来。一针、两针……“啊呀!”今天这是怎么了,竟然又扎到了手,鲜红的血又流了出来。真倒霉啊!我把流血的手指放在嘴里吮吸了一下,又缝了起来……
功夫不负有心人,我终于把它缝了回去,虽然时间已经过了很久,毕竟是第一次做针线活。心里还是挺开心的。失败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坚持的毅力,所以我们不管做什么事都要持之以恒,这样才能成功,否则必败无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