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受作文 承受作文800字
生活这把犁,一方面割破了你的心,一方面掘出新的源泉。
——题记
一年前的那个云霞灿烂的傍晚,在我一生中是那样暗淡无光。那时我正吹着口哨,骑着自行车在林荫道上轻快而驰。突然,一辆小型三轮客车将我碰倒,头脑顿时一片茫然……当我醒来时,腿已是钻心般的痛,妈妈在一旁噙着泪,我想挪一挪,可是腿根本不听我的使唤,我霎时间明白了发生的一切,禁不住大哭起来……
以后的日子便是与石膏为伍,医生说,我的左腿不太可能恢复正常了,恐怕会留下轻度残疾。残疾!刚听到这个词时,我简直痛不欲生。我是一个充满活力和朝气的少年,我一直拥有强健的体魄,为什么要受残疾的折磨,遭人笑话?那时我死死缠住妈妈,要她给我出个好主意,多次以后,妈妈严肃地对我说:“一切只能靠自己,你要坚强,你要挺过来。慢慢锻炼、修复。”我无语了。
以后的日子我开始与书为伍,在家休养的日子里,时间过得慢而让人心烦。有一次,我想试试自己能不能站起来,拿起花洒,直起身子,想给一盆玫瑰浇水,还没站起一半,身子便跌了下来,花洒掉了下来,把那盆开得正艳的玫瑰压坏了。我突然莫名其妙地哭了。
几天以后,我在宗璞的一篇文章《紫藤萝瀑布》里读到一段话:“人和花都是不幸的,但生命是无止境的……”我忽然有了一股冲动,想看看那株被我压坏的玫瑰长得怎样,来到阳台,我不禁惊呆了,一团红红的花怒放着,似乎正在释放生命的能量。我突然感悟到:人不是生来就被征服的,我们可以被打败,但不能被征服!三个月后,我的腿几乎痊愈了。
面对挫折、失败和不幸,我们要坚韧,要学会承受,学会把伤痛转移,就像贝壳一样,重塑自己的伤口,在伤处磨炼出一颗又大又亮的珍珠,闪闪发光,照耀自己的人生!
遭遇车祸,骨折住院,休养痊愈,本文故事就这么简单。但是,考生深知“文似看山不喜平”之道。他以“我没有故事,只有实实在在的生活”开篇,暗寓学会承受生活之主旨,平中见奇,引人入胜,与文末议论生活遥相呼应。接着写遭遇车祸→住院→母亲的鼓励→想浇花,至此已到故事的高潮。读“花”(《紫藤萝瀑布》文),看花,冲动,感悟,随着腿的痊愈,“我”也
明白了生活的哲理。文末警语如珍珠般闪光。我们也看到了,车祸给“我”带去的伤害是暂时的,而财富却是一辈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