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我变成了老鼠,我偷偷溜出家门,准备去学校玩一会儿。马路上汽车来来往往,我穿梭在人行道上,走到哪里,哪里的人就喊:呀,老鼠!这时我才明白什么叫“老鼠过街,人人喊打”。
到了学校走到五(2)班门口时,看见我平时厌恶的同学又在桌子底下东摸西碰,不知又要干什么。我一见到,真恨不得立刻变回来,站在教师面前狠狠举报他。我心想:要不跟他回家,把他家咬个稀巴烂,这样我才能一雪前耻。记得有一次晨练,突然发现我的跳绳不见了,我找来找去找不到,最终在同学那里得知是他拿走了,我去找他,让他还我,可他不仅仅不还我,还占为己有,还一向说这是他的,绳子上头还有我的记号呢!我气愤极了,决定不和他计较,但从此我就对他没有好感,不再理他。
放学了,我趁他去上厕所,并在没有别的同学发现时,偷偷钻进了他的书包,看见他乱糟糟的书包里散落着零零碎碎的薯片,可是味道真心不错……
到了他家,偷吃了几颗花生,并开始着手我的破坏计划。
叮咚……他妈妈回来了,我赶快回洞口,钻进去,观察起来。
“家里又有老鼠了?”妈妈指着餐桌下的花生皮说。
“什么?有老鼠”没关系的。等会儿我把它引出来就好了。”他说。
“今日好累呀!”妈妈疲惫地说。
“妈妈,洗脚水给你倒好了,快来洗吧。”说着,他用小手颤抖地端了一盆热水来,给他妈妈洗脚。我明白,他已经不是之前的他了,他已经变化了,他长大了。
“咦,那里有个老鼠洞!”
“完了,被发现了!”我心里暗暗着急。只见他拿了一块面包,对我说:“小老鼠别怕,我不会伤害你的。”我顿时感动极了。我在他的帮忙下,溜出门了。
第二天,我变回来了。到学校,我主动找他一齐玩,我们又成了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