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作文
“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准备着……奋斗正青春!青春献给党!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2021年7月1日,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致献词。这是广大青少年以青春之我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青春誓言。这青春宣言,响彻在天安门广场的上空,也回响在神州大地每一个角落。
回望百年党史,千千万万新青年为了理想信念艰辛探索、奋发图强,不惜付出宝贵生命;踏上新征程,广大青年接过前辈手中的火炬,砥砺奋进,努力追求,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以“青春梦”托起“中国梦”。
“长征”系列运载火箭带着国人的强国梦,一次次腾空而起;蛟龙探海,彰显了拼搏奉献的载人深潜精神;祝融号火星车踏上火星表面,开启巡视探测之旅……这一桩桩成就,无不显示出青年是祖国的前途、民族的希望,是未来建设国家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力军。
作为一名少先队员,“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不能只是响亮的口号,更应该成为你我扎实具体的行动。虽然我们暂时不能为国家的发展做出重大的贡献,但是我们可以立足于我们的本职工作,学好各门功课,在不远的将来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结合我校开展的活动,我们要认真学习“红领巾爱学习”和“青年大学习”,充分学习党的历史,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强国力量,听党话,跟党走,珍惜“时代新人”这个光荣的身份,担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保持一颗责任心和进取心,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真正做到“请党放心,强国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