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理想照亮未来作文
秋风萧瑟,九月的轻风缓缓到来。向往的暑假假期结束了,又来到了九月份的开学季,随着学生们的开学,中央频道《开学第一课》教育节目也随之而来,《开学第一课》大型公益节目的受众群众是中小学生,每年的演讲主题都会不一样,都是根据当下的热点时讯进行教育,但每个主题的共同点都是为中小学生而准备的教育知识,《开学第一课》教育片是每年中小学生们必看的节目之一,看完之后,这一天每个教师都会要求学生们写出观后感,这也是每个学生开学的作业之一,而今年2021年的主题是“理想照亮未来”,同时还邀请了张桂梅、李宏塔、杨利伟、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巩立姣、杨倩、李亚中、彭洁、谢兴昌、何晓莉、厦门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都尔汗·拉齐尼、拉迪尔·拉齐等嘉宾进行演讲。
2021年是特别的一年,也是有意义的一年,2021年是党的一百岁生日,《开学第一课》第一篇章以“理想是火,点燃革命热血”为主题,讲述了在这个夏天,一群追逐梦想,奋力拼搏的年轻人,实现自己理想的同时,为祖国争得了荣誉的故事。观看《开学第一课》,能让我们清晰的知道作为学生的我们应该从小要树立好自己的远大理想目标,爱国的表现不再是为国捐躯,爱国的表现它可以是为国争光。爱国不是一定要有作出轰轰烈烈的事迹才叫爱国,爱国它可以体现在生活的方方面面,在我们生活中,无私奉献的老师、忙碌工作的科学家、奋勇拼搏的运动员,为理想奋斗的学生,每一个农民勤劳的耕作等等,他们都是爱国的表现,爱国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当然,爱国不是一句喊口号,爱国需要我们付出行动,而作为学生,不断为理想奋斗就是我们的爱国行动。
看完《开学第一课》这个教育片,能让我们不断地积累自身的知识储备和提升自身的见识,我们作为新世纪新一代的青少年,作为祖国的未来和希望,爱自己的祖国是我们的责任和义务,作为学生,我们要努力学习,为自己的理想点亮未来,为科学发展不断提升自身的知识基础,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树立爱国主义的思想,在未来的日子里,把自己的理想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为祖国而自强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