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理想照亮未来作文
《开学第一课》创办的初衷在于指导教育全国中小学生,随着每年的播出以及节目主题带来的影响,开学第一课的意义更加深远,让人感触颇深。不知不觉中,金秋九月又迎来了一个学年的开学季,也意味着央视节目《开学第一课》如期而至。
2021年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是:理想照亮未来,我们作为新世纪的青少年一代,是祖国的希望,祖国的未来必将属于我们。今年是,所以金秋九月这一期的《开学第一课》让观看过的我们,内心甚是感慨万千。回首中国共产党这100年的风风雨雨,不禁感叹与敬佩党的伟大和坚强,倘若没有了中国共产党,新中国就不会存在,我们也就不会有机会生存在如今这个幸福的时代。
所以,观看这期主题的《开学第一课》能让我们内心更加深刻地感悟到,我们每个人为自己是中国人和炎黄子孙而倍感骄傲。为了往后的生活和未来更好,作为青少年的我们应当要树立起远大的目标及理想,努力学习,成为党、祖国和人民需要的人才加油拼搏,让自己的人生活得更加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