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儿或圆或缺,不是挂在天上,实在是刻在我们的心里。
能有记忆的中秋月,不多。却总有那么些印象留在记忆的深处。
那年的中秋有点不应景,一直淅淅沥沥的下着雨,有朋友说,晚上到他家赏月。那时,年轻,年轻得对一切充满好奇和冲动。就去了,三个人,在资江的一个临河的小房子里。我们吃着月饼,月饼是朋友特意定制的,大大的,有两斤吧。是一个整的。朋友定了两个,一个给了年迈的父母,一个给了我们。
资江的水声,哗啦啦的响,我看不到她的真实的面貌,只是透过窗的缝隙,看到灯光的照耀,闪闪的,波光粼粼,变幻莫测,让人犹如在时光的隧道里摸索,不知尽头在哪里。
月亮是不肯出来的,我们微微的叹息着,但也仅仅是一霎那间的叹息。因为下雨,下雨,能有什么办法呢。虽然,我们是以赏月的名义相聚,作为自然的一分子,融入自然才是道理呀。
但我分明是看到了月的光辉。那是我们在话语断流的时候,我看到了月的身影。真的,我激动的站了起来。我大声的囔了起来,看,我看到月亮了。
朋友们还在笑我是想月亮想疯了吧。其时,我已经跑出去了。我的头一直仰视着,跟着那月的踪迹,没有考虑脚下的路是那么的坎坎坷坷。
朋友们也惊奇了,跟着我跑出来了。他们也看到了月的身影,感叹着万物的造化。
月儿只是一闪念,就消失了。
真是来去匆匆。
好多年过去,我有时独自一人,无端的想,那年的中秋月,只怕就只有我们几个人见到了的呀。这何尝不是一种难得的幸福呢。想想,竟然有一丝笑挂在我的嘴角,原来,我就是那个幸运的人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