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一件难忘的事作文
暑假我为爸妈做的一顿饭
在这个色彩缤纷的暑假,发生了很多事情。有令我开心的,有令我伤心的,也有令我卑微的。但只有一件事令我至今难忘——为爸妈做饭。
一天中午,爸爸妈妈都上班了,留我独自一人在家。因为暑假作业写完了,辅导班也上完了,所以我就非常的无聊,没什么事干。于是我就寻思着给他们做一顿午饭,毕竟他们工作很累,回来还要给我做饭,岂不更累?
说干就干,我先把米拿出来,淘洗干净后倒在一个小盆里,再加一点水,放在蒸锅里,把火候调到最大,让它慢慢蒸。
另一边,就是炒菜了——我先把油倒在锅里,火候最大,热油。这时,我去把空心菜洗一洗,切一切,同时把姜、蒜、辣椒都准备好。当油有八成热的时候,把辣椒等都放进去。等油锅散发出香味了,把切好的菜放进去,用锅铲上下翻炒,翻炒过后,把十三香,鸡精啊都放进去。再翻炒一下,最后把盐放进去,继续翻炒,大约五分钟后,就可以出锅啦。
这时,我去把碗和盘子都洗了洗。把菜都倒在盘子里,刚好米饭也蒸好了。把米饭盛到碗里,然后把米饭和菜都端到桌子上,就静等爸妈回来了。
爸妈回到家后,大吃一惊,表扬了我,就开始吃饭了,吃的时候,他们都直夸我做得好。我尝了一下,真的很好吃。虽然只有一道菜,但我们都很开心。
这不仅是我暑假最难忘的事,还是我明白了:努力后的果实比什么都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