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有许多的事使我们:高兴、难过、兴奋……可我却是难忘的。
记得在我上3年级的那年。我们考试了。试卷发下来了。“哎呀!”鲜红的大字:66分。我心想:“考着么差,我该怎么向妈妈交代呀?”这一节课上我一直在发呆,没有听课。老师讲的,我一个字也没听进去。下课了,“叮铃铃,叮铃铃……”我真不知道该怎么不办呀!放学了。我回到了家,妈妈问我怎么了,妈妈疑惑不解的问我:“xx,你怎么啦?怎么回到家不说话呀?”我结结巴巴的回答:“我……我我……没什么,只是心情不太好。”
妈妈半信半疑的说道:“哦!”“妈,我出去走走了。”我边走边想。我的大脑转了转。“噢!想到了!哈哈!我不会模仿家长签名吗?我真是聪明呀!”过了一天后!我兴高采烈的拿着试卷,交给组长,“哈哈!大功告成了,”放学了,我正高兴的回家时。老师托人叫我去他办公室,我心惊胆跳的走在去老师办公室的路上。到了,“报告,”“进来吧。”老师说道:“这签名是怎么回事?不像你妈妈的吧?”我结结巴巴的回答道:“是是是……是我……的妈妈签的。”“孩子,诚实比分数更重要呀!骗得了别人但你骗不了你自己呀!”
这可能就是我一生中的难忘之事吧!这还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诚实比分数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