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500字
令我最难忘的一件事,就是在上周六,我们全家参加爸爸单位组织的登山比赛。比赛地点设在风景秀丽的北宫国家森林公园,共36个代表队参加,每个代表队由一个家庭组成。评委介绍了比赛规则:比赛取前十名,但必须是参赛家庭中三名成员同时到达终点。
我们全家满怀信心地来到公园。下车一看,其它家庭中都是男孩儿参加,就我一个女孩儿。而且还有几个个儿特别高的男孩子,我一下子就像泄了气的皮球,完全没有了信心。爸爸一个劲的安慰我说:“小欢,我们一定能超过他们,你要对自己有信心!”“对呀!谁说女子不如男,我们一定行。”妈妈也在一旁鼓励我。由于比赛路线前期是平坦的公路,后期是陡峭的台阶,于是我们制定了比赛计划,我们必须在平路上先超越其他家庭。
“预备,开始!”只听见“呯”的一声,我和爸爸、妈妈牵着手,飞快地跑了出去。没过一会儿,我们就超越了大多数人,只有十几个家庭跑在了我们的前面,这时我的腿感到很累,怎么也快不起来了,一滴滴汗珠从我的脸颊上滚落下来。爸爸妈妈一个劲地鼓励我,说:“小欢,坚持,我们一定要超过去。”我咬着牙使劲往前跑,一家又一家让我们超过去了。到了台阶,我已是汗流浃背,实在跑不动了,只感觉到胸口特别闷,嗓子辣辣的,两条腿也像灌了铅一样,抬都抬不起来。爸爸赶紧鼓励我说:“小欢,我们现在是排在第五,你一定要坚持!”说着紧紧地拽着我的手。妈妈跑在我们的前面说:“加油,就快到了!”我们三人就这样互相鼓励着。终于,到了终点,只听见工作人员说:“恭喜你们获得了第三名!”我气喘吁吁地说:“叔叔,我们应该是第五名呀!我记得前面有四个小孩已经到了。”叔叔笑着说:“小朋友,你说得没错,但是有两个小孩的妈妈没有到,所以不能算成绩。”
比赛结束,领导为获奖队伍颁发证书、奖品,我心里无比的高兴,差点要蹦起来。我们之所以取得了胜利,是因为我们在这次比赛中,不怕困难,坚持不懈,手牵着手、互相搀扶着一起到达山顶,这不仅是一次体力、耐力、毅力的考验,更是一次愉快的踏青活动,这就是团结的力量,它令我终身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