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的脑海中,有许多难忘的事,其中印象最深的是第一次钉纽扣。
星期六晚上,写完作业后,发现自己衬衫的纽扣掉了。心想:这件衣服明天要穿,自己钉吧!说干就干,我从抽屉里取出针、线、剪刀,一切准备就绪就开始了。
先穿针,我右手捏住线,左手捏着针,认真地往针眼穿,线像淘气的小男孩一会儿分开叉,一会儿又不进去,我目不转睛地盯着它。于是,我用嘴抿了抿,用手捻紧捻细,线立刻合了起来,把两条线拉的相等了,又绕在手指上打了个结。开始缝纽扣了,又从反面钉了出来。”哎哟!好痛啊!“受伤了,针扎在了手指上,我用手使劲地搓着,又用创可贴包住。这时,妈妈回来了,好奇地问:”女儿,怎么了?”我把事情的经过说了一遍。妈妈一连示范着一连跟我说:“不要用手按住纽扣眼,这样会吃苦头的。”
我按照妈妈的方法,又用手按住纽扣连,再从另一个纽扣自上而下穿过去,就这样反复了几次,然后围着纽扣又绕了好几圈,最后又打了个结用剪刀剪下来。纽扣终于缝好了,我穿上以后,照着镜子,傻眼了,然后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镜子里的我一个衣襟短,一个衣襟长,原来我把扣子缝高了。只好又用剪刀把扣子轻轻剪下来,仔细对比,又照之前的样子缝了一遍,过一会儿,终于缝好了,这回穿上正合适,我高兴大跳起来。
第一次缝纽扣让我明白:只要努力,就一定会成功。使我记忆犹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