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民生工程的作文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每当听到《感恩的心》我就想到了家乡的变化。
今天又和几个小伙伴相约去图书馆借书。走在马路上,两旁的风景,让人感到神清气爽,但我却陷入了沉思……
还记得小时候,道路不是水泥路,而是坑坑洼洼的泥巴路。每次走在上、下学的路上,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道路两旁的垃圾山,紧接着是一阵恶心的气味,而且一不小心泥巴就会来“光临”我的衣服,然后回到家就会被妈妈无缘由地骂一顿。因此,去学校的那条路成了我每天最讨厌的东西。
但是,现在好了!泥巴路修成了水泥路,而且为了绿化环境,乡镇府还特地请人来栽树、养花,使马路的环境一下子变好了,迎面而来的不再是令人恶心的气味,而是鲜花和青草的香气。我再也不讨厌走上学的路了。
小时候,每当写好作业后,就会闲得没事干,于是我就会偷偷地看电视,妈妈回来后立马给关了,我哪能逃得过妈妈的法眼。每当这时候就会被妈妈不停地唠叨,说我就知道看电视,也不把心思放在学习上,不会主动看书之类的。可是天知道,哪里来的书看,看语文、数学?多无聊。
但是,现在好了!乡政府建了一个图书馆,为此我还高兴了好几天呢!周末无聊就可以和小伙伴们一起去看书呢。徜徉在书的海洋里,再也不用听妈妈的唠叨了,而且一待就是一整天。
突然,好朋友雨鑫把我的思绪拉了回来:“小心车!想什么呢你?”我把我刚刚所想的告诉了她。她对我说这就是老师们常说的“民生工程”。
的确,就是因为有了“民生工程”才使得我们村变得兴旺起来!所以,我要感谢你――“民生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