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民生工程的作文
快乐的时光总是过得飞快,不知不觉中为期两个月的暑假很快就结束了。开学的第一天,我就惊讶地发现,学校变了,变得几乎让我不敢相信这就是放假之前的北京路小学。
首先是原先粘贴在学校大门口的“北京路小学”这几个布满灰尘而且陈旧不堪的字不见了,代之而来的是被粉刷一新工整遒劲的亮闪闪的门牌。学校的大门上也被刷上了一层红色的油漆,看起来十分漂亮。大门上方还新添了一个大大的电子屏幕,上面打着欢迎同学返校和新生入学的标语,同时还显示着日期与时间。
走进校园,里面的变化就更大。原先同学们在上面跺一脚就感觉到摇摇晃晃的教学楼,也被加固了。现在任同学们怎么蹦蹦跳跳,大楼稳稳当当纹丝不动,我们感到安全多了。原先的机房也不能联网,这次也开通了宽带,并且里面的设施十分齐全,我们使用起来十分方便。教室里破旧桌椅也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排排崭新的桌椅。学校新建了一个科学实验室,以后同学们可以在里面做各种有趣的实验。另外,那原来摇摇欲坠的、臭气冲天的厕所也被改造一新。厕所里面干净多了,还喷洒了清香剂,我们再也不用捂着鼻子踮着脚走进去了。
当我还沉浸在校园变化的喜悦之中时,我的好朋友赵梦婷迫不及待地告诉我一个好消息:“潘思齐,这学期老师说我不用交学杂费和书本费,并且还给我发了许多作业本”。赵梦婷家在农村,经济条件不太好。去年,她眼睛做手术花了好多钱,学校老师和同学们都捐了款。这次免收学杂费和书本费,我也替她感到高兴。
晚上,当我把在学校里看到的这些情况告诉爸爸时,爸爸告诉我说,这是市政府出钱实施的民生工程。像这样的民生工程还有许多,例如奶奶做胆结石手术医疗费的报销,外婆家所在的小区改造与整治……
听了爸爸的介绍,我终于明白了:民生工程就在我们身边,我们大家都是民生工程的受益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