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民生工程的作文
大家好,我叫郑赫俊,是桃源小学401班的学生。在学校里,处处能听到欢声笑语,事事能感受到老师亲人般的关怀,时时能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在学校里,同学们再也不愁交不起学费了,对于贫困的学生学校不但不收取学杂费,而且每学期给予500元的生活补助。对于留守儿童,学校成立困难留守儿童一对一帮扶活动,现在再也看不到留守儿童郁郁寡欢的样子了,再也看不到同学们中午吃冷饭的现象,再也看不到贫困生为交不起学费而辍学的事情了。
我们的教室宽敞明亮,学习非常好,老师都是用多上课,画面直观形象生动,通俗易懂。英语教学更是好,无论是发音,还是口语,都可以在电脑上操作。班班通的使用,不但开拓了我们的视野,增长了我们的知识,而且还能让我们认识到大山外的精彩世界。
操场上,体育器材多样,体育老师再也不会为教学体育器材而发愁,体育课活动时,各种兴趣小组都活跃在操场上,有的在打篮球,有的在跳绳,还有的在跑步……体育老师教给我们许多锻炼身体的方法,我们每天有充足的时间锻炼身体,让我们有了健康的体魄来学习。这是农村小学在以前是看不到的,正是因为国家加大对义务教育阶段的投资,我们才能享受如此美好的教育资源。
学校里还有各种功能室,计算机室老师正在为我们上信息技术教育课,美术室里有的同学在绘画,舞蹈室里有的同学在学现代舞和民族舞蹈。在这里,同学们激发了学习兴趣,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培养了各种能力。
学校还设置了图书室,每周定时我们还到学校的图书室和阅览室去借阅图书,这些书是我们的食粮,丰富了我们课余生活,从书中我们既学到了知识又获取了一些的道理,受到人生的启迪。老师说,这些都得益于国家的民生工程,是党和国家对我们学生的关怀和温暖。是啊,你只要用心去观察就会发现,民生工程就在身边,感恩民生工程作文:幸福就在身边幸福就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