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就是回家读后感
我一直觉得,能够沉寂下来读书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而这件幸福的事情,不分年龄不分时段也不分职业。只可惜,在这个世界上,总会有人打扰别人的幸福,用自说自话的语气来干涉其他人的生活。生活不能简单一点吗?生活难道不应该幸福一点吗?
同一本书,给不同的人读,会有不同的感受和思考方式,所以读书才会成为一件幸福而又有意义的事情。我们在读书的同时,读的是书,思考的是世界,得到的却是自己和自己灵魂的沟通,然后给自己寻找到一条更幸福的生活之路。
因此,《读书就是回家》这本书的书名,直接吸引了我的目光。是的,读书就是回家,在家里我们才能自由自在的输出自己的情感。人生在世,不快乐的事情已经很多了,有什么事情比回家享受生活更重要的呢?
《读书就是回家》这本书,通过不同的读书的解读,分别展示了《霍乱时期的爱情》《巴黎圣母院》《小妇人》《傲慢与偏见》《包法利夫人》《简·爱》《安娜·卡列尼娜》《飘》《百年孤独》《丰乳肥臀》以及《妻妾成群》这十一本本文学名著。
在读《读书就是回家》之前,这十一本书我只读过《巴黎圣母院》《简·爱》这两本,对于其他的文学名著,有所耳闻却又一直没有时间去认真的一览其貌,所以这一次读着《读书就是回家》,我发现我忽然爱上了这样的一种读书方式。
每个人在这个世界上获得的时间是相同的,如何在更少的时间里获取更多的信息,则需要采用知识分享的方式,而《读书就是回家》等同于就是这种知识分享的方式。这十一本名著,通过不同的人用1万字的精华解读来分析这些书本里的人物以及事件,然后通过分析让我们在阅读的过程之中去思索,这些人物以及发生在他们身上的事件,与那个曾经记录他们的时代又会有着什么样的联系?
书本里的人物和故事,并不会因为别人的解读而发生改变,并且我们在观看解读人的思路的时候,还能够通过和自己的思维结合,去思考这一切发展的结局是因何而起又因何而落。人生,必定有着属于不同世纪的生存方式,每个人如何选择,尤其重要。
在看《读书就是回家》这本书之前,我对这十一本名著的感官,只停留在它是名著,是很多人推荐值得去看一看的书。但是读完《读书就是回家》之后,我却觉得,其实我读的是人生,不同的人在不同的世界里的人生。
喜欢《读书就是回家》这本书还有一个最主要的原因便是,那些我不曾读过的书那些我还不曾接触过的内容,通过《读书就是回家》这本书,让我了解了一个大概,也让我了解了不同的人是如何在他们的世界里生存的。
以前的自己,对名著迟迟不动手的基本原因在于——害怕故事太枯燥,害怕自己读着读着便失去了继续阅读下去的兴趣。可是现在我却有了一个属于我的专属书单,在这个书单之中我知道我会优先选择读哪一本书,看哪一个人的人生,去感触一个怎样的世界。然后我会去思考,在我现在所在的世界里,我应该如何做出自己应该有的抉择。
《读书就是回家》,一杯茶一本书一盏暖灯,在家的包容之下,安静的在书本的世界里沉沦,这一种幸福,不是自己亲身体会的人,大概永远无法想想吧。该读书了,该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