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过去的2019年里,我们对新年期盼已久。可是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夺走了我们全部的快乐。也许上天就是要和我们开玩笑可是这个玩笑开得太大了,让我们尝到了生离死别的痛苦。尽管它夺走了无数的生命,但是扎永远泯灭不了扎根在我们心里的爱!
在疫情发生时,疫情最严重的省份是武汉。当时我们都快过年了,人们都争相回到自己的家中,但是疫情发展的太迅速,不得已关闭了所有通往武汉的飞机场,火车站。当时正在飞机场的旅客们一听见发的通告就坚决的扭头拉着行李走了,几百个人场面真的很壮观。这是多么的值得人敬佩啊!他们舍小家为大家,为了不让他人感染疫情他们毅然放弃了回家的机会。
同时医护人员紧急就位。因为疫情可能会感染,所以医生们都要穿着厚重的防护服,三个小时下来他们累得一身汗。但是医护人员并不觉得累,因为她们是白衣天使,她们是给病人带来希望的。几天前有一位记者问一个医护人员:‘‘你害怕不害怕?”那个医护人员说:“我当然害怕了。”那个记者又问:“你害怕为什么还要来?”那个医护人员说:“因为我们是医生,穿上白大褂我们就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这个回答震惊到了我,为什么他们自己害怕还要坚持留下来?后来我才明白:因为她们是医生,她们心中有信念,肩上有责任,心里有方向!我要向他们学习,努力学习知识,只有知识,才是最有力的武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