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多次主持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强调要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中共中央专门印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强调要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政治优势。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关系到每个人的生命健康,在这场战争中,没有人是一座孤岛,我们需要的是团结和行动。我们看到,无数的人们挺身而出,在无情的疫情面前,白衣战士们勇敢地冲在一线,拖着疲惫的身躯与病魔殊死搏斗,没有人退缩;无数的公安民警、清洁工人、国家电网的工作人员等等为维持人民的正常生活和基础设施的正常运行而努力工作。他们中有很多也是共产党员,共产党曾经一次次在关键时刻展现担当、经受考验,曾一次次团结带领广大人民劈波斩浪、力挽狂澜。这一次,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我们依然有克服险阻的决心,有取得胜利的信心。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医学生党员,我们更要勇敢的站出来,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将小我融入大我,将自身融入到时代的发展的洪流中去,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疫情的突然爆发伴随着谣言的出现,作为医学生,我们有一定的理论基础,有辨别是非的能力,我们要做公众正确防护措施的传播者,不信谣,不传谣,向周围亲友传递科学有效的信息,普及口罩的正确佩戴方法、废弃口罩的正确丢弃方法以及正确的洗手方法,倡导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在家防疫,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用科学的态度粉碎谣言,缓解大家的紧张焦虑情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显出真本事,展现好作风。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只有把小我融入大我,才会有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 我们要把个人的成长与国家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担负起对祖国的责任和义务,在这场人类与病毒的战争中,我们要听从党的指挥,始终跟党走,坚定理想信念,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