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遇是一首诗,诗中有欢身笑语,也有悲情愁绪;相遇是一首歌,歌中有高亢激昂,也有轻柔含蓄。正是相遇,让人生色彩斑斓;正是友谊,让人生如此美好。
六年前的今天,就在这个时候,我们成为了同学,六年来,依然灿烂的笑容,依然纯真的友谊一点一滴融入我的心里,在我脑海里回荡。
那一天,不记得是阳光明媚,还是大雨滂沱,你可能和我一样,背起从未贝背起的书包。或在欢笑;或在哭闹。踏着陌生的路。慢慢的走着……走进那陌生的学校。满脸的稚气,在一旁胡闹吗?在一旁发呆吗?在一旁生气吗?我们都一样,对于陌生人的害怕,深深刻在我的脑海。就在那时,你我相遇。你在我们班上人缘很好,成绩很好。我不需要,也不重要;我不明白,我不需要明白。留下什么也无所谓。没什么,只是很高兴,再一次的看到你,还可以继续和你做同学。下一次上课依然可以看见你,一起笑,一起闹。
曾经,我可能忘记过你,因为我并不知情;我可能出卖过你,因为我只为自己;我可能并不了解你,因为你也可能并不了解我。人们首先带走了你,留下了我。看着你默默离开的声影,我害怕,我内疚,不过,我依然装作无所谓。可没想到,你并不放在心上,你依然无所谓。
到了初中,你依然是班上的“好同学”,眼前的模样,全都一个样。随往事淡去,随心逐渐远去。我依然踮着脚思念,我依然认记忆盘旋,我依然装作无所谓就像艾草,当你一开始闻起来的时候,又苦又酸,不过闻久了,你发现,它有一种迷人的香。正如同这友谊,有哭有笑。等待着下一个奇迹发生
我们有时很默契,有时很无奈。这珍贵的友谊这样很好。闭上眼,感知这浮华岁月。可能那天的阳光,很耀眼,让人睁不开眼睛。可能那一天寒风刺骨,化作那陌名的感情,在细细流淌。那天可能有两个稚气未脱的小屁孩,哭闹着,送入学校。
那个哭闹的小孩,就是你。你的名字,再也不陌生,小学的友谊,我希望可以继续下去。等到老了,回忆起来,心中可能会有一股暖流。
世界因为友谊而美好,因为它如此的美好。
只要有一支笔,我就可以读书。
“一则故事,改变一生。”至今我仍清晰地记得那本《意林》封面上的话。这些故事,的的确确在某种程度上改变了我的人生。
起初,我是很抵触读书的。生涩无趣,这是我对他的第一印象。不虚伪地讲,我是为这杂志精美的封面所吸引。所读第一篇文章是有关韩愈的,题目是一句名言——“业精于勤荒于嬉,行成于思毁于随。”这句话伴随了我整整五年光阴。
宿命般的相遇。这一天,我有一点悟到了“共鸣”与“收获”的含义,这是深爱的铺垫和前奏。
往后的日子越来越快。我开始大量地、广泛地阅读。这份兴趣,逐渐地成为我生命里不可替代的部分。我因此获得了更多丰富灵魂和精神的机会。喷薄而出的思想,才思敏捷的文章,妙语连珠的对话,这一切都因为读书而变得可能。
我与书的故事,也是我与数位挚友的故事。因喜爱读书,思索里有重合或相契的部分,我与他们结识、相惜。走在初中校园的益清桥上,和友人谈及所思所想的时候,我感到无比充实而幸福,这是我对读书由兴趣转为无比热爱的节点。如今,即使他们与我身处不同的地点,回忆起一起读书、生活的日子,我想我们应当有同样温暖慰藉的心情。
“形影不离”——从“惺惺相惜”到“形影不离”是一个过程,也是故事的高潮。旅行的时候,我总是喜欢带一本书。动荡的车厢,轰鸣的机舱,远航的游轮都能成为我与书交心的场所。捧起书的时候,心底就升出一种可以摒弃尘世一切纷扰的伟力。在某一座城市读某一本书,许多特殊的、难以言明却无比温存的感受就油然而生。漫步上海的长街,风吹树叶落于发际,悉心收藏起来,夹在随身携带的书本里。时过境迁,再次开启,叶早已枯黄,思想却更新、更蓬勃了。
故事的开端,与书相遇,猝不及防。
故事的情节,春风和煦,伴我成长。
故事的结局?
我打算用一生去讲,去体悟,去践行,你准备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