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5号,由于领导的照顾,给了我一次培训的机会,就是去我的母校——中国石油大学,去参加电动钻机电气工程师的培训班,来到母校的第一天就见到了留校的老乡,心里不知道怎么了没有那种非常兴奋的感觉,觉得人还是那样,物还是那样,晚上老乡说全国大学生排球联赛在学校举行,他们有票就跟她们去了,可是我觉得我再也没有上学的时候那种激情了,觉得很麻木,我就是在怀疑自己上班三年多了是不是上傻了???想想自己当年在学校的时候,学校组织什么活动自己都是很积极,很有激情,现在确变了很多??不知道这种变化是好还是坏???
还有最有感受的就是自己的吃饭问题,由于我们这次是公司公费培训,所以安排的是一天20块钱的标准吃饭,地点是学生食堂,觉得自己最大的感受就是在大学里的打什么菜的时候都是要问问这个菜的价钱是多少?贵的就社不得打,每天都在仔细的算计着自己的花销,毕竟当时自己是纯消费者,没有什么收入,唯一的就是自己一年一度的奖学金,再有就是那时的家里生活条件不是很好,父母能支付自己的学费就很不错了!自己心里也知道,所以都是能省得就省了!现在就不一样了,打什么菜从来不问价钱,觉得好吃就打,从来就没有考虑过什么贵了便宜了!而且每顿饭都吃的很好,而且还吃了以前从来不敢奢想的餐厅的火锅!心里很不是滋味!不知道是怎么了????来得第一天我就看到了当时我的影子,一个学生就是吃着那餐厅里最便宜的菜,心里就有种说不出感觉,我马上用自己的饭卡打了餐厅里最贵的菜给他,心里说不出的高兴!
原以为见到自己曾经生活了三年的学校,见到了和舍友一起生活了宿舍会很激动,可是心里却没有什么感觉!有时候我就问我自己到底怎么了???麻木了??不知道,但是我唯一没有丢的就是在学校的回忆,每每走到自己曾经坐过的教室,自己和同学打球,谈笑的地方那曾经的一幕幕就浮现在眼前,仿佛就在昨天,学校生活的种种酸甜苦辣都能在脑海里出现!再看看现在在学校里就读的学弟学妹们,就觉得很羡慕他们,看着他们无忧无虑的生活着,真是幸福!不过,对我现在的生活我也觉得很幸福,毕竟自己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祝福他们,祝福天下所有的人都过的幸福!祝福自己的母校!